杜家毫参加邵阳代表团审议 强调彰显邵阳新作为

【时间:2018-01-26 09:5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朱杰【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朱杰)1月25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到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邵阳代表团驻地,与代表们一道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他强调,要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导、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目标、以打好“三大攻坚战”为重点、以党的建设为保障,着力在创新引领、开放崛起上下功夫,踏踏实实干好各项工作,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在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过程中,彰显邵阳新作为。

省委常委、副省长、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书记张剑飞参加讨论。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文密主持讨论会。刘事青、周飞鹏、顾斌、周胜强、奉吻香、黄艳娥、熊大吉等代表先后发言。代表们一致认为,省政府工作报告是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懂弄通做实的好报告。报告紧紧围绕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紧扣高质量发展要求,实事求是概述了振兴实体经济、推动转型升级、增强创新引领能力、培育发展动能、加快开放崛起步伐、引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完全符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发展理念,完全契合湖南实际。报告部署工作措施具体实在,提出了十五个行动计划、三个建设年活动、十二件要抓好的重点民生实事等,很接地气,具有很强的操作性。代表们围绕省政府工作报告,分别从经济发展质量、开放兴园、智能制造、旅游、环保、一村一辅警、海绵城市、脱贫攻坚、乡镇人大工作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杜家毫充分肯定邵阳市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可喜成绩,希望邵阳全市上下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在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中彰显邵阳新作为、作出邵阳新贡献。

杜家毫指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思想。对邵阳来说,目前既要解决“有没有”“快不快”的问题,也要解决“好不好”“优不优”的问题。各级干部要把新发展理念深深扎根在头脑中,转化为行动自觉,大力破除过去抓发展的老套路、老办法,始终坚持遵循经济规律的科学发展、遵循自然规律的可持续发展、遵循社会规律的包容性发展。

杜家毫说,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在创新引领、开放崛起上下功夫,其核心在实体、支撑在产业。要深入开展“产业项目建设年”,大力实施“五个100”工程,围绕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和人力资源协同发展,找准切入口和发力点,走出一条符合邵阳实际的产业发展新路子,不断夯实高质量发展的根基。全省加工贸易转型示范区可以考虑在邵阳先行先试。

杜家毫说,高质量发展与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紧密相连。发展中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就是需要聚焦的重点、补上的短板和加强的弱项。要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加大投入力度,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发展的最终目的是为了人民。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既立足当前、又着眼长远,既追求经济发展,又统筹社会发展,切实帮助人民群众解决最急、最忧、最盼的现实问题,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高质量发展,靠口号喊不出来,铺摊子铺不出来,最终要靠踏踏实实干出来。”杜家毫强调,要切实加强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的党的建设,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作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增强“八种本领”,做到“五个过硬”,不断提高抓落实的能力和水平,确保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省委副秘书长、省委政策研究室主任陈质颖,省委副秘书长王晓科,省政府副秘书长易佳良,省财政厅厅长石建辉参加讨论。市领导周国利、王昌义、赵为济等参加讨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