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雪奋战 热血化冰

邵阳高速人抗冰保畅在路上

【时间:2018-01-26 17:4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蒋锡班 罗文明【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蒋锡班 通讯员 罗文明 )1月23日开始,邵阳气温持续下降,预示着冰雪即将来临。

1月25日晚7点许,邵阳境内高速公路先后出现雨夹雪、小雪、冻雨,风雪交加,伴有冰雹,甚至凝冻,最低气温零下6度。

雪情就是命令,保畅就是责任。抗冰除雪,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在邵阳高速战场上打响,邵阳高速人用担当和激情坚守一线,昼夜奋战,全力抗冰保畅。

未“雪”绸缪 提前布阵

1月24日下午,邵阳管理处联合邵阳高支队召开2018年春运(抗冰)保安保畅工作动员会议,成立2018年春运(抗冰)联合指挥部,即时启动抗冰保畅应急预案,明确领导机构,全力保障春运(抗冰)保安保畅工作。25日上午,处长张四平组织处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召开专题会议,对抗冰保畅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组织、协调调度指挥春运抗冰保畅工作。

由于邵阳高速属于典型的山区高速公路,全线桥梁隧道多、坡多,易结冰路段也多,特别是高架桥在低温条件下极易结冰,车辆容易打滑,保安保畅任务艰巨。为此,邵阳管理处上下联动、团结一心,一路多方、合力保畅。

雪令如山 分片包干

1月24日—25日,邵阳管理处处领导分片包干负责,带队深入各自责任片区,来到抗冰保畅第一线,靠前指挥抗冰保畅工作。

冰雪未到,预防先行,邵阳管理处提前在桥梁、隧道、易结冰的重要路段摆放好标志标牌、融雪剂、锥筒,准备好除雪车、融雪撒布机等抗冰保畅机械设备。各部门各单位、应急抢险队、路政、养护人员等700多名抗冰保畅人员、抗冰物资全部到点到位,严阵以待。

邵阳高速公路,车辆川流不息,1月25日“雨雪冰冻,降速行驶,谨慎驾驶”在邵阳高速所有情报板全天候播放。

昼夜作战  除雪保畅

25日晚,全体邵阳高速人开启了“抗冰除雪保畅”铁人模式,不分男女,不论领导,还是普通员工,全员上路,处领导、机关科长们24小时轮流督查抗冰一线情况,遇到情况及时联合交警、路政、应急队、养护人员合力解决险情。养护工人采取机械和人工相结合在路上撒布融雪剂和除雪车作业,缓解冰冻。路政部门全员上路巡逻、管控,全天提示和协助交警指挥车辆安全通行,疏导分流,疏散被困司乘,维护交通秩序。桥隧部门24小时派人检测长达桥梁、易结冰路段,及时掌握路面温度,提前预防道路结冰。

冰雪冷酷  情暖人心

1月26日9时30分,邵东收费站志愿者们为交通管制等候车辆上的司乘朋友送上一杯热茶,一句温暖解释,让这个雨雪天气暖心暖胃。

“天儿真冷,但是车里有暖气,外面还有热水,我们暖心暖胃了”,看着送上热茶的邵东收费站志愿者们,这名货车司机笑呵呵地说。摩挲着冻得发紫的双手,接过工作人员递过来的一杯热水,在热茶的浓雾中,与另外几位司乘朋友站着寒暄着“哎,幸好有你们收费站的帮忙”,刚经历事故的贵州小伙,接过邵东收费站送上的方便面和热茶,激动地说。

上午8时15分许,大水收费站为交通管制滞留司乘人员提供姜汤、热茶、早餐和手机充电,并把一大巴车上感冒哭闹的小孩接到站部食堂,递上姜糖水喝爱心早餐,让司乘朋友在寒冬里感受到邵阳高速人的热情服务。

中午12时许,由于交通管制,沪昆高速黄桥收费站外广场滞留了许多上高速的司乘朋友,由于天寒地冻,有部分妇女小孩饥寒饿迫,邵阳管理处黄桥收费站全体员工一边耐心解释交通管制原因,一边送上开水和方便面、面包,把妇女和小孩安排在会议室休息,并引导车辆走地方道路。不到两小时,已累计为150余人提供热情服务。

当你经过邵阳高速的收费站,你一定能看到一群高速公路志愿者们在现场坚守着,在数九寒冬为司乘朋友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送去一片温情。

服务区免费提供姜茶

抗冰保畅人员在风雪中吃午餐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蒋锡班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