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床都"要命"的寒冬 他泡在冰冷污水1小时

【时间:2018-01-28 20:53】【来源:人民日报【字体:

1月27日,一张维修师傅泡在水中抢修的照片引来不少柳州网友点赞。这几天,柳州正经历入冬以来的最低气温,温度只有两三摄氏度。据了解,图片中的维修师傅叫韦文强,他为了抢修水管,在水中浸泡了约一小时。

记者昨日联系上了韦文强,他说自己今年45岁,在新兴工业园管委会下属的物业公司工作,负责基础设施的维护。昨日上午7时,他发现工业园乐业路盛泰公司门口路段的供水管道爆裂。

于是,他叫来搭档韦胜雄一起维修。为避免停水影响企业生产,他们选择只关闭爆裂点附近两个阀门,在仍有大量水涌出的情况下,跳进水坑中堵漏点。

上午10时30分左右,钩机挖好施工坑后,韦文强身着并无防水功能的工作服跳进水坑,先清理淤泥,然后放入抢修接头堵水,接着在水中上螺丝。11时30分左右,韦文强从水中爬出来,整个过程约一小时。搭档韦胜雄说,韦文强从水中上来后,身体一直在哆嗦。

工作中,韦胜雄想起拍一张照片记录当天的工作,于是拍了一张韦文强在水中的照片,发在公司签到群里。谁知经过同事们的转发,引来不少网友点赞。

网友“小芳”说:“感谢这位敬业的师傅,超赞!”网友莫勤吉说:“我想送几盒螺蛳粉过去慰问一下,那么冷的天,下水好冷的。”

记者采访中,韦文强反复表示,这只是他的本职工作,不好意思多宣扬,自己从业10年,也都是这样做过来的。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吕叶文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