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上下众志成城 用爱温暖冰雪中的家园

【时间:2018-01-29 09:1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羊长发【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羊长发)从1月25日晚间开始,邵阳市出现持续冰雪天气,寒流席卷,滴水成冰。连日来,全市上下众志成城,积极应对,确保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将冰冻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谱写了一曲齐心协力抗击冰冻的赞歌。

冰冻彰显责任。风雪与冰冻,考验着维系城市正常运转的“生命线”和“血脉”,同样也考验着政府及公共部门的应急处理机制。冰冻来袭,市委、市政府迅速召集相关部门负责人专题会商部署我市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应对工作,立即启动气象灾害IV级应急响应,要求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起来,做好应急预案,科学防范,有效应对,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由于反应迅速、领导有力、决策科学、措施得当,确保了我市经济社会大局稳定,民生得到有力保障。

冰冻见证担当。应急部署周全,落实到位是关键。冰冻天气不仅是对一座城市应急能力和水平的考验,更是对党员干部作风“严”与“不严”、“实”与“不实”的一次实战检验。面对低温冰雪天气,我市民政、交通、供水、供电、供气等各部门不畏严寒,值守一线,深入社区街巷,积极扫雪除冰,救助受灾人员,防冻融冰保供,努力做好极端天气下生产生活保障工作,严防事故发生。

冰冻传递大爱。风雪中,千千万万的人加入到抗击冰冻的战斗。有的人为了救援高寒山区被困群众,不顾自身危险四处奔波;有的人为帮助因冰冻滞留的旅客,夜以继日守候在车站码头;而越来越多的党员干部和志愿者,自觉奔赴抗击冰冻的最前线……冰雪中,大家彼此之间有了更多的守望相助。无处不在的感动,温暖了这个特殊的冬天。

不畏冰雪遮望眼。没有一个寒冬不可逾越,没有一场风雪不能战胜。风雪中,我们以大爱融化坚冰,即便“冰”临城下,我们也无所畏惧,更有战胜冰冻的必胜信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