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冰雪灾情 安全就是“指挥棒”

【时间:2018-01-30 16:2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罗立志【字体:

1月25日以来,湖南迎来一轮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目前,除湘南外,省内大部分地区在供电、供气、道路交通等方面受到了一定影响。据气象部门预测,这轮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将一直持续到本月30日。

冰雪天气带来的危害,大家都有切身的体验,路面结冰打滑,行人小心翼翼,寸步难行;车辆在平路行驶还可,上下坡就相当危险。笔者在朋友圈里就看到路面不少行人和车辆遇到了险情,有的人仰车翻;住户的水表不少冻坏了……

湖南这次灾情范围比较宽,与2008年百年不遇的冰雪灾情不差多少。抗击冰雪灾情,事关重大,我们一定要高度重视,打好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当前正值年关将至和春运时期,各地各部门要把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加强预警预报和信息沟通,全面启动并不断完善应急预案,做到责任到人、任务到岗、措施到位,全力战胜这场雨雪冰冻灾害,确保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安定有序,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灾情就是一面镜子,最能映照出领导干部的服务情怀有多真,宗旨意识有多强,作风建设有多好。打好抗击冰雪灾害仗,将损失降低到最低限度,要围绕安全来行动,安全就是抗灾的指挥棒。要保障交通、电力、通信畅通,确保供应不断,水、粮、油、药不缺。保障人民的生命财产安然无恙。要取得这样的好效果好局面,党员干部要冲锋陷阵,要深入基层,深入灾区,站到灾情一线,当好指挥员,更要当好战斗员。带领群众参战,决胜湖南抗击冰雪战役,迎接春节的平安到来。(通讯员 罗立志)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