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大考,明日开始!看看邵阳市各部门如何应考?

【时间:2018-01-31 17:51】【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云邵阳讯(记者刘波)为期40天的2018年春运将于2月1日拉开帷幕。1月31日,邵阳市春运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交通、公路、海事、运管、铁路、机场等部门就各自职能,通报春运准备工作。  

便捷春运:春运期间,邵阳火车站发车增加9趟(杭州方向2趟、南京方向1趟、广州方向3趟、长沙方向3趟);邵阳高铁北站发车增加9趟(长沙方向3趟、贵阳北2趟、上海虹桥2趟、怀化2趟);武冈机场在平时发航12架次基础上每周增加3架次(周二、周四、周六各1个架次);全市道路运输共投入运力4243辆,安排应急保障运力146辆;全市250艘客渡船、3705客位全部投入水上运输保障。

平安春运:有关部门集中力量组织开展春运安全督查,严格落实“一单四制”有关要求,坚决杜绝安全隐患,整改道路、车船设备隐患600余处;依法严厉打击超员超载、非法营运、甩客宰客、站外组客等违法失信行为;针对春运期间再次出现低温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和设备故障、延误晚点等突发事件,各部门均已制定完善应急预案。

温馨春运据不完全统计,市政府和有关企业在市区主要运输枢纽、公交站台、交叉路段等场所已投入改造经费数百万元,提升春运服务水平;继续开展青年志愿者“暖冬行动”,组织青年志愿者在站场码头等春运一线,广泛开展引导咨询、秩序维护、重点帮扶、便民利民等方面的志愿服务。目前志愿者队伍的组建和岗前培训均已到位。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何思奇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