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对父子为何贱卖书画?只因一个退伍军人

【时间:2018-02-01 17:4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童中涵)“姚林的烧伤好点了吗?”2月1日,邵阳籍书画家吴恒子拨通了退伍军人姚林妻子胡彩霞的电话,当得知姚林植皮时机还不成熟,可能要住院到春节以后,且医疗费需要10余万时,他连连安慰胡彩霞道:“安心住院,医疗费用我再号召爱心人士想想办法!”

吴恒子(右)正在为义卖热情吆喝

而就在1月24日晚,吴恒子和父亲吴人豪为了给姚林筹医药费,联合市旗袍协会举行了一场字画义卖活动。当天,他们拿出了12幅书画作品在市新华书店进行了公益拍卖,共筹得善款1万元。“吴人豪父子不仅艺术造诣高,而且很有善心,他们以低于市场价义卖字画,救助退伍军人,我当然要尽一点绵薄之力。”市旗袍协会执行会长李菊在活动现场买下了一幅字,并对两位书画家的善举赞不绝口。

吴人豪(中)与拍得其作品的爱心人士合影留念

据胡彩霞介绍,姚林是大祥区板桥乡人,1995年至1998年服役于河北省石家庄解放军某部。服役期间,积极投身1996年抗洪救灾当中,并荣获“优秀士兵”荣誉称号。退役后,他却接连遭遇不幸:2016年1月5日,姚林因突发脑出血入院,经过一系列开颅、穿孔、修补颅骨手术后,姚林的生命虽保住了,可也留下了严重的后遗症,口齿不清,无法站立。屋漏偏逢连夜雨。2017年12月29日,由于天气寒冷,胡彩霞将偏瘫的姚林扶在椅子上烤火,随后便去隔壁做饭。谁知姚林突然摔倒在火里,家人发现时他的身体已是深度烧伤。

“我特别感谢吴人豪父子的帮助,他们的字画在珠海很值钱,为了救我丈夫,这样贱卖,实在委屈他们了。”胡彩霞说,吴人豪父子的恩情,她永生难忘。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何思奇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