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祥区城管综合执法局“四车同治”助力“蓝天保卫战”工作

【时间:2018-02-02 15:2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邓毅敏【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邓毅敏)由城管部门牵头,与交警、交通等部门联合组建的“四车同治”整治执法队伍,通过不定时、不定点地巡查,对城区渣土运输车、混凝土搅拌车和流散体运输车进行专项整治。截至2月1日,大祥区城管局“四车同治”行动共查处各类渣土运输车、混凝土搅拌车和流散体运输车120余起,罚款16500元、查扣违规车辆14台,责令整改110台,为确保邵阳市打赢“蓝天保卫战”助力。

继1月19日全区召开“蓝天保卫战”动员大会以来,为认真做好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切实改善大气环境质量,由大祥城管局迅速召开局全体班子成员、局属二级机构负责人、各执法中队的中队长、各清洁公司负责人参加的专题会议,传达贯彻了市、区两级政府下达的《邵阳市蓝天保卫战实施方案》《邵阳市蓝天保卫战问责办法》,并根据市、区实施方案中要求,逐一分解,层层部署,研究制定了《大祥区城管局蓝天保卫战实施方案》,确保每一项整治任务落实到人,同时,加大与相关职能部门与街道的协调,积极开展相关工作,截至目前。大祥区城管局共印制了《关于城区全面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12万份,主次干道门店宣传牌2万余块,制作“蓝天保卫战志愿者”袖标1.2万个,在市级各大新闻媒体发表“蓝天保卫战”宣传报道12余篇。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巡查了14处在建施工项目存在自动冲洗平台不达标情况,1起场内渣土转运未采取降尘措施。对存在问题的施工单位,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15份,并在后期的执法过程中,对整改单位进行复检,在复检中对未达到条件的项目,将给予行政处罚。

城区道路清扫保洁整治:按照我市“蓝天保卫战”十六不准的要求,大祥区城管局及时调整制定洒水冲洗道路时间(凌晨1时至5时),提高道路机械化清扫频率(上午6时至晚上12时)。各清扫保洁公司,每天共出动车辆三十余台次进行凌晨冲洗、白天机械清扫作业;同时确保各清扫公司的早、中、晚三次大扫质量;及时调整各清扫公司对人行道、路侧石、绿化带作业方式,采用人工拖洗、冲洗等低尘作业方式进行日常保洁,加大道路、绿化带、城区各路口、公交车站、人流密集场所保洁力量,确保路面经常保持干净;加大城区道路护栏清洗频率,确保护栏干净。安排应急车辆带机动人员在各路段做好快速保洁工作。

劝导市民改变习俗习惯:配合街道进行焚烧垃圾、熏制腊制品、燃放烟花爆竹等行为进行依法查处,共查处燃放鞭炮15起,劝阻燃放41起,处罚金额500元,焚烧垃圾7起,熏制腊制品6起,烧柴烤火5起,其中暂扣烧烤架1个。

餐饮油烟污染整治:各中队配合相关街道对辖区内餐饮经营场所进行全面摸底,逐一排查餐饮经营场所相关证照、油烟净化设施安装情况和设备使用情况,并建立台账,实行跟踪管理。全面取缔辖区内无证无照经营、露天烧烤、占道摆摊、油烟乱排等违章违规行为的餐饮经营场所。全面整治辖区内没有安装油烟净化设施或安装油烟净化设备没有正常开启的餐饮经营场所。共下达了7份停业整改通知书,取缔无证经营6家。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