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政府召开第39次常务会议 集中研究总结去年一系列先进工作经验

【时间:2018-02-05 13:29】【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朱杰 )2月5日上午,受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委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典维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三十九次常务会议。集中研究总结2017年度全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重点项目、湘商产业园、人口和计划生育、安全生产、信访、新型工业化等一系列先进工作经验。市领导彭华松、李华和、蒋志刚、肖拥军、晏丽君,市政府秘书长刘永德参加会议。

会议重点传达学习了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关于“2.3”安乡县非法生产烟花爆竹事故重要批示:“各地要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检查力度,堵住漏洞,消除隐患,确保平安。对非法烟花爆竹生产要坚决取缔。”会议强调,全市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紧守安全生产底线,在“打非治违百日行动”中,积极作为,铁腕整治。领导干部要按要求以“四不两直”的方式开展带队检查督查。各部门要切实履职,努力把当前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实,确保平安祥和,安全有序。

2017年,省综治民调我市87.01分,较2016年提高0.2分,省综治年度考评排名较2016年上升1位。2017年,全年287个重点建设项目完成投资568亿元,为年度计划的103.4%,150个项目实现全部投产或单项投产;湘商产业园实现产值155.8亿元、税收6.9亿元、带动就业4.6万人,在全省“135”工程三年综合评价考核中名列第一。2017年,我市人口计生继续保持全省计划生育工作良好单位称号,并荣获全省“两非”典型案件查处工作先进单位、全国生育状况调查先进单位。2017年,我市被省委省政府评为“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优秀单位”。2017年,全市信访形势总体平稳可控,特别是党的十九大期间,我市信访工作取得突破,排名全省第三。

会议指出,2017年度全市各项工作均取得良好成绩,值得总结。在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单位和个人,值得肯定。 

会议原则同意各部门送审的总结方案。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完善方案内容,严格把关,坚决杜绝“人情关系性质”“照顾性质”的评先评优情况。要把真正苦干实干的先进评选出来,弘扬出正能量,发挥好榜样力量。各方案完善后,提请市委常委会议审定。

会议要求,有关部门要按照新时代的新要求,完善规范今后的考评办法,以适应新形势发展。

会议还听取了湖南南山国家公园管理局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吉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