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清区坚持问题导向纵深推进“蓝天保卫战”

【时间:2018-02-05 19:11】【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云邵阳讯(通讯员 张雪珊   黄赞东)2月3日上午,邵阳市双清区区长肖平带领工作人员走街串巷对“蓝天保卫战”工作进行督查后,组织相关部门和各乡镇街道负责人召开“蓝天保卫战”督战会议,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追究,突出工作重点,打造工作亮点,纵深推进“蓝天保卫战”。

该区对建筑工地、渣土运输、道路扬尘、工业污染、城区烟花爆竹燃放、垃圾秸秆焚烧及烧山、机动车污染、禁燃区禁煤等八大专项整治行动进展情况进行通报。同时,对严控餐饮油烟污染、禁止在城区从事烘烤熏制作业、禁止新改扩建燃煤锅炉砖瓦窑、重点涉气企业实施错峰生产、督促加油站完成油气回收改造等“五项其他整治工作”进展情况进行通报,对前期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肯定,分别指出宣传教育不到位、工作推进力度不够和“十六个不准”落实不到位等方面的问题,对相关责任部门提出批评。



在前段“蓝天保卫战”工作中,该区通过精心组织,积极行动,狠抓落实,取得了一定成效。相较去年同期,市城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增加5天,空气质量下降趋势得到有效遏制。但仍存在宣传工作力度不够、工作推进不力、责任压实不够、“六个率先”工作存在漏洞、禁燃禁炮禁熏工作落实不到位、建筑工地没有彻底实施6个百分之百、部门之间没有形成良好的联动机制和没有扎实开展资料收集报送工作等8大问题需要交办。

该区要求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坚持问题导向,加大工作力度,尽快树立先进典型,形成先进经验在全区进行示范指导;切实抓好思想认识到位、工作力量到位、工作机制到位、经费保障到位和责任追究到位“5个到位”,全面推进“蓝天保卫战”。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可乐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