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邵阳两名务工人员拾到万元现金后交给警察

【时间:2018-02-06 21:40】【来源:云邵阳客户端伍洁【字体:


两名务工人员将钱包交给民警


失主雷海党(右一)与好心人合影

云邵阳讯(记者 伍 洁) “今天如果不是遇到你们两位好心人,我的钱包也不可能失而复得,真的太谢谢你们了。”2月5日晚上,邵阳市民雷海党对捡到自己钱包的王利新、夏利国两名务工人员,感激地说道。包内有万元现金,这两位好心人捡到后,直接交给了大祥区公安民警,让钱包物归原主。

事件回顾

务工人员拾金不昧

万元现金交给警察

2月5日晚上18时10分,大祥公安分局火车南站移动警务平台接到中心指令称,在敏州西路一小区门口,有人捡到一个男式包,包内有上万元现金以及身份证、银行卡等。民警马军与队员赶到现场找到报警人了解情况,原来报警人正是在该小区做工、分别来自大祥区板桥乡与学院路街道的王利新、夏利国。当天,他们下班准备回家时,发现门口一辆摩托车的后座上放了一个男式手包,两人在附近询问一阵无果后,直接报警。

民警通过身份证上的信息联系到失主雷海党,并通知他来移动警务平台领包。当晚19时20分,雷海党来到警务平台,经过清点,钱包内10700元现金分文不少。雷海亮拿出2000元现金感谢两位拾金不昧的好人,但被他们婉言谢绝。

失主感慨

还是好人多  

雷海党回忆,他与朋友谈事时,将包顺手放在身边的摩托车后座上,后来忘记拿走就直接离开了。对王利新、夏利国两人的行为,雷海党感慨地说:“他们拾金不昧的品德让我太感动了。这世上还是好人多啊!”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可乐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