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卫计局慰问帮扶村困难家庭

【时间:2018-02-08 09:4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康煌【字体:

局长吕曲平(右)慰问特困留守老人 

局长吕曲平(左)与重病患者家属交谈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康煌 吴新华)2月7日,邵阳县卫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吕曲平率驻村帮扶工作组一行,到岩口铺镇白地村走访蒋桂英、胡香娥等留守困难老人,给他们拜个早年,分别发放红包600元,老人感激不尽。

邵阳县岩口铺镇白地村是县卫生计生局驻村帮扶点,共有贫困家庭112户510人。元月下旬,县卫生计生局驻村帮扶工作组顶着风雪,在村里开展“贫困户大走户”活动,面对面、一对一跟贫困家庭谈心、交流,宣传十九大精神和扶贫攻击政策,真正让贫困户及周边群众足不出村就能接受十九大精神;同时,工作组了解贫困户致贫的原因、目前生活的状况,了解他们发展种养业的需求,征求他们脱贫致富的建议;在走访中,工作人员用民情日记本详细地记录贫困户民情民意,给贫困户送去温暖。同时,该县卫计局为112户贫困家庭分别送上一袋大米和一桶植物油,普惠广大贫困家庭,解决他们急需的生活问题。

如今,春节临近,该局再次来到白地村,慰问留守老人、重病患者等9名特困家庭,分别发放慰问金600元,让特困户度过愉快的春节。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吕叶文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