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与清迈成为友好城市 两座千年古城“握手”合作

【时间:2018-02-08 12:51】【来源:【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朱杰 )2月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会见了泰王国清迈府政府访问团一行,并与清迈府副府尹噶信.唐纳哇柴签订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湖南省邵阳市和泰王国清迈府建立友好城市关系意向书》。

清迈府是泰国北部的一座林荫城镇,自然环境优美,气候凉爽,市内的一切显得很清新平静,清迈的发达程度仅次于首都曼谷,市内风景秀丽,遍植花草,尤以玫瑰花最为著名,有“北国玫瑰”的雅称。 

刘事青代表市委市政府和830万邵阳人民对访问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刘事青向泰国客人介绍了邵阳市情。他说,清迈府与邵阳在很多方面相近互补,合作空间广阔。邵阳希望与清迈府加强交流,建立友谊,促进发展,让邵阳走向世界,让世界了解邵阳。

噶信.唐纳哇柴表示,在双方共同努力下,邵阳与清迈的交流与合作一定会开出灿烂的友谊之花,结出丰硕的务实之果。按照双方签订的意向书,双方同意,在平等互利的基础上,共同促进两市人民之间的友好交往和经济、贸易往来,积极开展贸易、投资、旅游、文化、教育、互联互通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并将就共同关切保持沟通,以促进交流与合作。清迈会成为东盟对接一带一路的枢纽。意向书签订后,双方互赠两市具有代表性礼物。

访问期间,代表团一行还考察了邵阳市博物馆、规划馆,并赴邵东县考察产业园和商品基地建设,实地了解寻找双方合作发展的机会。 副市长晏丽君参加活动。我市近年来积极寻求适宜的国际友好城市。目前已建成2对正式友城,1对意向友城。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吉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