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湘军”助力“电影湘军” 为实现文化强省共同努力

——湖南卫视国际频道《我是角》栏目与电影《芷江!芷江!》摄制组将携手合作

【时间:2018-02-09 18:4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自强 刘新民【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自强 刘新民)2月8日上午,湘藉电影编导、世界“一带一路”基金会中国总部文化影视委员会首席执行官、星光关爱艾滋儿童专项基金创始人、中国民间河长第一人、电影《芷江!芷江!》制片人邓星光先生来到湖南省广播电视台湖南卫视国际频道《我是角》栏目组,就电影《芷江!芷江!》的拍摄选角事宜与该栏目组执行制片人、湖南广电演艺经纪人培训基地常务总经理贺忠诚先生等进行了交流。

贺忠诚先生向来宾介绍,《我是角》栏目组和造星纪新艺人成长平台是湖南卫视国际频道打造的一档有影响力的纪实、综艺选角节目,是积极响应国家广电总局等五部委联合下发的《关于支持电视剧繁荣发展若干政策的通知》,就目前影视行业出现的明星高价片酬的问题进行了现象分析后,为打破这种旧格局建立新市场而发起和创立。平台每年将举办以提高影视作品内容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影视剧品质影响力。然后,利用节目号召力,在全国各地设立新艺人人气孵化基地。同时,建立新艺人和影视交流对接市场,塑造万人演艺动态市场,为有演艺梦想的新人提供机会和平台。

中国最大的新艺人成长平台——造星纪新艺人成长平台,整合并服务于全国影视剧组、栏目组,链接并服务于全国经纪人和新艺人,以《我是角》栏目选角为犄角,搭建演艺新人零门槛演艺平台,将影视新星巡演基地布局全国百城,形成中国最大的新艺人表演、输出平台,影视剧组、栏目组选角、剧宣平台,经纪人培养基地平台,化繁为简,一站式解决影视界的痛点、难点。

据贺忠诚先生介绍,“增强文化自信,提升全民素质;打破天价片酬,均衡演艺市场”是该平台的宗旨,该平台将通过2018年全年系列策划如“直通金鹰节”、“马栏山国际影视节”等,借助百城新艺人巡演基地,覆盖全国影视市场,同时将斥资1亿元影视投资资金,扶持新剧。

邓星光先生将电影《芷江!芷江!》的创意和立项作了简要介绍,电影《芷江!芷江!》是首部反映中国军队抗日最后一战——“雪峰山之战”(日军称“芷江作战”)和再现日本在芷江投降的大银幕院线电影;也是首部以“降”为主题,通过侵华日军老兵的忏悔和反思来再现这场反人类的侵略战争的残酷史实和深重灾难。同时也是一部用国际视野并与国际接轨的扬我国威,兴我中华的战争大片。预计投资人民币2亿元,以大阵容,大制作,大格局来讲好中国自己的故事,并结合好莱坞等高科技拍摄制作手段,力争打造成为年度大片。

邓星光说,刚刚召开的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再一次明确提出:要坚持和平发展道路,坚持互利共赢开放战略,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综观抗战14年——最美的记忆当是日本投降。作为三湘儿女,我们有义务有责任要把中华民族抵御日寇的最后一战这一辉煌的历史事件和伟大民族精神向世界传播并告知后人,力争通过电影《芷江!芷江!》这一宏篇巨制,使湖南在“电视湘军”,“动漫湘军”,“出版湘军”的美誉上再添“电影湘军”新名片,并带动整个大湘西武陵片区文化旅游的发展,为实现湖南从“文化大省”迈向“文化强省”的目标再添浓墨重彩一笔,让和平理念根植于心,让和平文化传遍世界。我做为一名从湖南走出来且一直在外闯荡的游子和文艺工作者,经常以湖南卫视和引领中国电视产业的“电视湘军”所表现的开拓和创新精神而自豪,也想充分挖掘能表现湖南人精神的电影素材,而芷江抗战和日本在芷江受降这是全世界反法西斯国家的共同胜利成果,我们应牢牢抓住这样的国际题材来重塑湖南人的新形象,共同打造“电影湘军”新名牌,并且尽可能利用好湖南的本土资源,与湖南省广电部门和其它文化企业紧密合作,用当年湖南人民英勇不屈的抗日精神来拍摄好抗日电影《芷江!芷江!》,把影片打造成为7000多万湖南人民为建国70周年的隆重献礼片。

宾主就双方将展开战略合作初步交换了意见,并期待2018年共襄盛举,在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为推动新时代文化繁荣兴盛而努力奋斗!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