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冬季暖心行动温暖贫困群众

【时间:2018-02-09 18:5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康煌【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康煌 胡学贤)2月8日,在邵阳县白仓镇鸟语村贫困户肾病患者何某家,她的签约家庭医生——镇卫生院医生莫密、村医蒋仕亮正认真帮她检查身体。这是该县开展健康扶贫冬季暖心服务活动缩影之一。

为解决健康扶贫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问题,去年12月初,邵阳县制定下发了《关于开展健康扶贫冬季暖心服务活动的方案的通知》,召开健康扶贫冬季暖心服务活动启动会议,开展九种大病救治、家庭签约服务、一站式结算等暖心服务,加快推进健康扶贫工作。该县卫计局组织4家县直医院和23家卫生院抽调的800余名医务人员(其中主任医师86名,副主任医师130名),组成县乡27支医疗服务队进村入户跟建档立卡贫困户、计生特困户、留守儿童等10类重点人群,进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帮助建立“一人一档案、一人一救治”方案;上门入户进行义诊、送医送药、宣传健康扶贫政策,普及健康知识,开展适龄妇女“两癌”筛查,帮助贫困人口建立预防疾病等一系列健康扶贫冬季暖心服务活动;全县20万农村贫困户患病住院可享受先诊疗、后付费“一站式结算”服务,发放宣传册5万册,宣传折页20万张,提高广大贫困户满意度。

截至目前,该县跟建卡贫困户、计生特困户、糖尿病等10类重点人群共签约38.8万余人,签约率占全县总人口的40.8%;对145名尿毒症腹腔透析患者,实行“县治、乡管、村访”分级管理服务;2万余名农村适龄妇女在家接受“两癌筛查”,让广大贫困群众在家就能享受优质的家庭医生服务。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