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让回家的路更“短”

【时间:2018-02-09 09:3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波【字体:

小宝贝随着妈妈候车回家,会给家人带来不小的惊喜。 杨敏华 摄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刘波)2月7日16时30分许,高铁邵阳北出站口。12岁小女孩唐颖马上兴奋起来:“爸爸,妈妈,我们在这里……”

原来,眼尖的唐颖看到父母走出车站,快速地朝着父母,扑进了母亲的怀中。这天,父母特意赶在小年前从云南昆明回家,叔叔开车过来接人,她央求着跟过来,就想早点见到很久不见的父母。

尽管高铁行驶了上千公里,唐峰和妻子没有觉得疲惫。“从昆明回来,也就5个多小时的事,一点也不累。”见到了女儿唐颖,唐峰夫妻俩格外开心。他俩和唐颖一句又一句地聊上了。要不是叔叔催他们走,三人还会在原地待上好一会儿。

40岁的唐峰和妻子在昆明经营了一家箱包店。回家,是他们心中曾经的痛。以前,昆明离邵阳实在太远,又没有直达火车,坐车回家让他们吃尽了苦头。

在唐峰的记忆中,有一年他春节回家,因为没有买到座位票,他和妻子整整站了15个多小时后才坐上座位。因为实在太困,他们就背靠背蜷缩在一个角落。

上火车23个小时后,唐峰夫妻俩才到达娄底火车站。此时,天还没有亮,冬天的夜寒冷不已。他们只好包了一辆出租车回新邵。当他们回到家时,两个人早已是疲惫不堪。为此,过去的几年里,唐峰夫妻俩也就过年回家。甚至有两年,他俩干脆不回家。

2016年底起,唐颖见到父母的次数越来越多了。随着沪昆高铁云南段的开通,从云南可以直接坐高铁抵达邵阳,时间更是由过去的20多个小时减少到五六个小时。“高铁让我们回家不再遥远。”唐峰说,自那以后,只要是重要的节日,或者家庭重大活动期间,他们都会搭乘高铁回家。在2017年,他已经回来了3次,清明一次,女儿开学时一次,国庆节一次。

因为常坐火车,唐峰特别关注邵阳的铁路建设信息。2014年,沪昆高铁邵阳北运行,2015年,市区通高铁了……这一系列的交通变化让唐峰对我市铁路建设深感自豪。“我现在期盼着怀邵衡铁路尽快竣工通车,那样我们就可以坐车到市区,回新邵县城家里就更近了更方便了。”唐峰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