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通行“扫码”付费 邵阳南收费站实现无现金支付

【时间:2018-02-12 21:16】【来源:【字体:

云邵阳讯(记者刘波通讯员罗文明)2月12日10时30分许,刚刚从衡阳回邵阳的邓先生,成为了邵阳南收费站手机支付高速通行费的第一位车主,整个过程不过两秒钟,他连连称赞道:“真是太方便了!今后不用找现金了!”这也标志着沪昆高速邵阳南收费站率先在全市境内开通手机扫码支付通行费服务。

邵阳南收费站工作人员介绍,驾驶人进入收费车道把车停好后,只需把通行费卡交给收费员,拿出手机,打开支付软件,将付款二维码对准手机支付系统,收费岗亭窗口下方的显示屏上随即显示“正在支付……缴费成功”,整个过程仅需6秒,大大提高司乘朋友的支付体验,有效提升车辆的通行效率。

据了解,2017年12月13日,省政府会议提出尽快实现全省高速公路各收费站通行费手机扫码支付功能的要求,省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总公司通过竞争性方式,引入有互联网背景的企业,与支付宝、微信、银联等支付平台合作,进行MTC车道通行费扫码支付的建设。

按照总体进度安排,从2018年2月1日开始,陆续启用第一批安装的近300条车道,实现支付宝的扫码接入。2018年4月启用第二批600车道,并于2018年6月份实现全省所有出口车道的扫码支付功能,并接入微信、银联等第三方支付平台。

目前,我市境内高速公路扫码支付通行费业务仅在邵阳南收费站进行试点,暂时只支持支付宝扫码付款。预计到今年6月,全市所有人工收费车道均可支持手机扫码支付功能,并可通过微信、银联等平台支付。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吉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