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塔区茶元头街道扎实开展“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活动

【时间:2018-02-13 16:0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静颖【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静颖)为进一步破除陈规陋习,大力倡导和弘扬文明新风。2月12日,北塔区茶元头街道召开了“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动员大会,街道全体干部、各村(社区)“两委”参加会议。

会上,宣读了《北塔区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工作方案》,强调要将此项工作与全面从严治党、打赢脱贫攻坚战、深化美丽乡村建设、基层社会综合治理相结合起来,着力解决农村在婚丧嫁娶事宜方面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等问题,切实营造移旧俗、除陋习、尚科学、倡新风的良好社会氛围。到2018年度底,辖区内所有村(社区)要全部建立“一约、一榜、一队、一堂、四会”,即移风易俗为主要内容的村约,设立“道德红黑榜”,建立一支志愿者队伍,开展好“道德讲堂”活动,建立红白理事会,道德评议会、居民理事会、禁牌禁赌协会等。

该街道还以“蓝天保卫战”为契机,利用广播、宣传栏、宣传车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在群众中大力倡导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发放《树文明新风,过文明春节》倡议书,通过召开村(社区)党员干部大会、专题座谈会等形式对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常提醒、常教育;及时对有婚丧事大操大办苗头的人员说服教育,进行正确引导,使广大干部群众树立起正确的婚丧事办理观念,形成移风易俗的良好社会新风尚。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