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长阳铺镇力倡“十项”安全文明享祥和新春

【时间:2018-02-13 19:1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肖劲松【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肖劲松)2月13日,邵阳县长阳铺镇在人口密集场所和各个院落、重点地段,通过发放《致广大人民群众的一封信》及村村响等不同形式,大力宣传和倡导道路交通、食品、消防等安全生产及环境卫生整治、禁毒及移风易俗等十项安全文明工作,力保广大人民群众安享平安祥和春节。

春节,是广大外出人员大量集中返乡,家人团聚共享欢乐之时,抓好安全、文明、卫生工作,营造文明祥和喜庆气氛,显得尤为重要。该镇党委和政府及时召开相关会议进行安排和部署,并分别成立了领导有力、分工合理、职责明确的领导小组和工作班子,坚守工作岗位,在农村和集镇开展劝导教育工作。

据了解,该镇倡导的“十项”安全文明行为是:道路交通安全。严禁非法营运;驾驶员要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做到文明礼让,不超速、不超载、不酒后驾车、不争道抢行、不逞一时之快,不非法载客、不运输易燃易爆危险品。食品卫生安全。不食用不符合食品卫生标准的食品,不买卖非正常死伤畜禽,严防食物中毒事故,严防引发饮食安全事故。不买卖各类游医和非法行医者的药品。消防与森林防火安全。要注意室内通风,小心煤气中毒。注意野外用火安全,严防森林火灾。地质灾害和住房安全。不在危险区域、地段停留、作业,对不安全的房屋要及时搬离或维修加固。电力安全。全面检查电气线路,人走断电断气,杜绝小孩玩火,清除火灾隐患,不私拉乱接,远离高压线区域,安装线路要请专业人员。文明、安全燃放烟花爆竹。十四周岁以下未成年人燃放烟花爆竹的,应由监护人或者其他成年人陪同看护,严防发生各类安全事故;严厉打击非法生产、存储、运输及销售烟花爆竹经营者。建筑施工安全。在施工中要执行《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的有关规定,按程序操作。共创清洁舒适的生活环境。保持庭院前后整洁,及时处理生活垃圾,参加公共活动时,不随意乱扔垃圾,营造舒适、清洁的生活环境。珍爱生命、健康生活、远离毒品。提高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自觉地远离毒品、拒绝毒品,珍爱生命、热爱生活。倡导文明节俭,推进移风易俗。提倡崇尚勤俭节约,坚决破除相互攀比、大操大办、铺张浪费,严格控制各类宴请规模和档次,尽量减少宴请对象和范围,不搞隆重仪式,不设豪华宴席,不讲排场,不比阔气,积极倡导崇德尚礼、健康节俭、文明和谐的社会新风尚。

据悉,该镇已印发宣传资料10000份,慰问困难群众616户,劝导不文明行为53人次,排查和整改安全隐患6起,收缴非法储运的烟花爆竹125件,销毁白肉50公斤,过期变质食品21件,处罚乱停乱摆车辆27辆次。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