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六都寨镇垃圾中转站奋战作业

【时间:2018-02-14 10:4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阳琼【字体:

图为工人工作现场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阳琼)垃圾车进进出出,川流不息;垃圾压缩车间,工人们挥舞铁锨不停忙碌着,一车车满载的垃圾被倒入压缩机中“打包”封装,在机器轰鸣声中一批批“产品”顺利出厂。2月13日,隆回县六都寨镇垃圾中转站一派繁忙景象。

“随着春节临近,外出务工人员回乡,垃圾量成倍增加,我们只好将工作时间提前一个小时。”隆回县六都寨镇垃圾中转站负责人刘生财说。“这段时间,为了不影响群众的生活,我们都是早上五点上班。”

刘生财介绍,原来站内每天压缩打包转运处理垃圾10多吨,现在垃圾量猛增到30多吨,工作异常繁忙。垃圾量的剧增已经是他们忙于应付,但垃圾中转站附近居民却总是把垃圾丢在站坪上,每天工作人员都要花费时间先清理站坪,这样势必影响垃圾转运。“为了大家过上温馨快乐的春节,呼吁大家提高素质,将垃圾丢进站内垃圾池,多多体谅环卫工人的辛苦。”刘生财说,“同时也希望大家尽量将垃圾分类,建筑垃圾就近填埋,可利用垃圾尽量利用,减少垃圾量。”

据了解,六都寨镇按照县里统一要求,采取“村统一收集、镇中转站压缩转运、县集中填埋”一体化运转的形式,让全镇的垃圾有了统一的“归属地”。全镇各村的生活垃圾,先用小车将垃圾运到中转站,统一将垃圾倒入站内垃圾罐桶内进行压缩,初步处理之后再用专业垃圾车集中装运到北山填埋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