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马”李靳宇1500米短道摘银 周洋无缘“三连冠”

【时间:2018-02-18 08:51】【来源:中国新闻网【字体:

中新社韩国江陵2月17日电 (邢翀 卢岩) 半决赛摔倒被判进A组决赛,决赛中又成功超越对手收获银牌,年仅17岁的李靳宇无疑是17晚平昌冬奥会女子短道速滑1500米比赛中的一匹“黑马”。这枚银牌也是中国短道速滑队在本届冬奥会上获得的首枚奖牌。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图为李靳宇和教练庆祝。

在17日晚率先进行的半决赛中,李靳宇所在的第三组竞争最为激烈,主场呼声甚高的韩国选手崔敏静、世锦赛斩获三金的英国名将克里斯蒂以及该项目卫冕冠军周洋都在该组。冲刺阶段李靳宇和克里斯蒂碰撞后摔出赛道,崔敏静和匈牙利选手亚索帕蒂相继冲线,进入A组决赛,而周洋位列小组第三,进入到B组决赛。随后裁判判处克里斯蒂犯规,李靳宇直接被判进A组决赛。

A组决赛共有7人参加,前半程李靳宇一直处于倒数第二,在还剩下六圈时,领滑的意大利名将方塔娜开始提速;最后两圈,崔敏静已经冲到第一位,此时方塔娜在和亚索帕蒂对抗中速度开始下降,李靳宇抓住机会成功完成超越。最终崔敏静以2分24秒948的成绩率先冲线,李靳宇则紧随其后,以2分25秒703获得银牌。

首次参加冬奥会就收获银牌,李靳宇赛后对记者说还没什么感觉,比赛也不紧张。“能滑得这么好,跟老师(李琰)密不可分。”

李靳宇说李琰给了她很大的心理支持,没有任何压力,只告诉她滑好了会为她鼓掌,滑不好再练。“这么重要的机会,没有辜负老师,我觉得挺好的。”

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年仅19岁的周洋获得女子1500米冠军,打破了韩国选手在这一项目上的垄断,改写短道速滑历史,2014年索契冬奥会她又成功卫冕。

17日晚,周洋获得B组决赛第一,赛后她的表情略显落寞。索契冬奥会后周洋受伤病困扰,近两年都没有参加国际比赛。平昌冬奥会前她选择回归,是队伍中唯一一名获得过奥运冠军的运动员,被称为短道速滑队的“军心”,也是本届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旗手。

“每一次能站上冬奥赛场对我都是很大的鼓励,每一轮比赛我都没放弃,即使B组决赛也要全力发挥好。”周洋说,所谓的压力都是自己给的,目前更大的乐趣是享受比赛。

在队伍里被称为“小不点”的李靳宇说,周洋姐只要跟她说话就觉得特别有能量。周洋赛后也说,从李靳宇身上能看到自己的影子。“我很替她高兴,她是我们短道队未来的希望。”

中国短道速滑队有奖牌入账后,主教练李琰难掩激动。她坦言,队伍这几天“很难熬”,一直在咬牙坚持。“李靳宇心态很好,尤其是在男子出现犯规、女队两位队友没能进入决赛的情况下,她顶住了压力,这非常难得。”

李琰也表示,周洋今晚有些遗憾。“不论谁取得好成绩,整个队伍都高兴,我也很欣慰。”李琰说接下来还有比赛,他们还会回去再总结。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文婷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