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日“雨水”:我国大部地区气温回升至零摄氏度以上

【时间:2018-02-19 09:37】【来源:新华网【字体:

“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中国天文年历》显示,北京时间2月19日1时18分,迎来农历狗年的第一个节气——“雨水”,这一天正处在数九的“七九”第6天,已是“七九河开,八九燕来”的时节。

天文专家表示,雨水时节,我国大部分地区气温回升到零摄氏度以上,天气开始变暖,大地将要返青。

天文和气象资料显示,每年2月18日或19日,太阳移至黄经330度,为“雨水”节气。此时,春风遍吹,冰雪融化,空气湿润,雨水增多,大地开始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

天津市天文学会理事史志成表示,雨水节气的到来,使人充满希望,它告诉人们严寒的冬季就要过去了,从天而降的不再是冰雪而是雨水。

雨水时节,虽然气温回升、冰雪融化、降水增多,但我国北方地区早晚温差很大,公众还应注意防寒、保暖。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文婷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