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迎光乡:美丽乡村文化墙 引领群众真善美

【时间:2018-02-23 17:3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宏 江涛【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宏 江涛)为丰富新农村建设内涵,巩固新农村建设成果。2月22日,迎光乡美丽乡村文化墙扮靓公路沿线,一幅幅栩栩如生、图文并茂的文化墙映入眼帘,引得村民和小孩们驻足欣赏,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

迎光乡以建设大美迎光为契机,利用乡交通主干道旁闲置围墙建设宣传文化墙。一幅幅内容不一、生气盎然、风格独特的文化宣传墙画,通过国画、卡通画、书法等形式,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建、扶贫、卫计、禁毒、民调、传统文化、交通安全、环境保护、美好乡村建设等内容变得生动形象,更接地气,易于接受,让每堵墙壁都会“说话”,使党员群众对党的方针政策和新农村建设有了更清楚直观的认识,成为深受群众欢迎的政策明白墙、美德教育墙、文明新风墙,引导群众从身边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遵德守礼,践行文明,提升居民整体素质,从而,将精神文明内化于心、实践于行,为建设和谐优美、文明有序的美好新家园而打下扎实基础。

文化墙的设立与政策宣传相适应、与新农村建设相协调、与发展经济相促进,既弘扬了新文化,又推动了基层各项工作的建设步伐,实现了党群关系和谐,为群众的精神食粮增添了新内容。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吕叶文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