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了!这群志愿服务者为邵阳春运添亮色!

【时间:2018-02-23 18:00】【来源:云邵阳客户端贺旭艳 李茜【字体:

云邵阳记者 贺旭艳 李茜

春运高峰期,邵阳火车南站人来人往。除了忙碌的工作人员外,还活跃着一批志愿者服务团队。从乘客进站那一刻,这些志愿者帮忙购票取票、搬运行李、维持秩序、讲解乘车线路……用自己行动,为旅客们营造着舒心的出行环境。


邵阳也有志愿者

“我长年在广州打工,经常看到志愿者。没想到邵阳也有了志愿者,真让我感到高兴。”2月20日,农历初五,来自隆回正准备坐车赶往广州的刘女士说道。

这批志愿者来自我市10多个社会组织,由市社会组织孵化基地统一协调管理,从2月1日以来轮流驻守在邵阳火车南站,开展“益”路让爱回家志愿服务。为了更快更好地帮助乘客,提高服务效率,车站负责人为志愿者们作了岗前培训。志愿者们每天上岗和下岗后召开碰头会,通过微信群传递信息,及时沟通,并根据乘客人数设置固定岗和流动岗,全方位为乘客提供服务。


“谢谢”“不客气”成了车站最流行的语言

一位老大爷不知道如何取票,志愿者小刘帮他取了车票后,又帮他把行李送到候车室门口。这位老大爷连续说了五次“谢谢!”

能告诉我如何取票吗?厕所在什么地方?行李存放处在哪?马上迟到了,能帮我想办法快一点吗?到站才发现买错了票,能帮我改过来吗?……许多焦急的乘客在得到志愿者的帮助后,露出了轻松愉快的笑容。

志愿者李梅说,虽然一站就是几个小时,顾不上喝一口水,但志愿者们并不感到累。听到一声声“谢谢”,大家心中涌上一股暖流,全身又充满了力量。“希望我们的服务能够展现邵阳人们的热情,传递邵阳人们向上向善的正能量,也让乘客感受到邵阳人民满满的爱。”


辛苦但快乐着

“今年是头一次在过年期间参加这种公益活动,感觉挺有意义的,往年这时候在家还睡懒觉呢。”2月20日早上8时半,志愿者黄强笑着说道。当天,火车站乘客比较多,有的乘客带着行李和孩子,购票取票都不方便,志愿者们帮助乘客购票取票、指引进站口方向,有时还要帮助乘客搬运行李或照看小孩。

在安检处,50多岁的志愿者朱冬强正在引导乘客上二楼候车室。尽管椅子就在她身后,但她一直没空坐下休息,“有些乘客行李很多很重,上电梯时稍有疏忽就可能滚下来砸着后面的乘客。我要帮他们提行李。”

当天,一共来了16名志愿者,分布在各个服务环节。志愿者唐偲称,由于春运期间乘客众多,志愿者们服务时大都站着,除去中午吃饭的时间,要从上午8时30分站到下午5时30分。“服务压力很大,也挺累的。但能给乘客提供一点帮助,自己内心感觉到很温暖,很快乐!”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可乐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