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机关事务接待中心节后上班人到岗心归位

【时间:2018-02-24 10:1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黄又生【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黄又生 吴小飞)2月23日上午8时30分,邵阳县督查组人员走进县机关事务接待中心。经查看签到薄,核对各办公室,全都在岗在位,有条不紊地干着本职工作。大家一致表示,从第一天开始就已经人、心合一,迅速从过年状态,进入到工作状态。这是该中心实施“提神大法”的功效。

根据以往长假结束后的“节后综合症”,该中心在今年春节长假期间提前应对:提醒大家提前调整生活作息时间。针对节日期间各位亲友聚会、应酬会面,会提高人的神经系统的兴奋性,导致晚上睡不着,早上起不来。该中心主任在收假前一天温馨提示大家“静下来”,避免高强度应酬,在家休息,吃些清淡的饮食,晚上早点睡。调好闹钟,准备开启上班模式。

“如果一收假就投入到紧张的工作计划中,这样会增加焦虑感,加剧节后综合症的症状。”该中心主任说,上班前三天她要求大家做一些计划性、交流性质的工作,帮助大家缓冲调整。

运动调整精神状态。假日期间运动减少,会让人变得懒散。收假后,该中心倡议大家步行或跑步来上班,以帮助身体消耗一些能量,重新获得元气。

调整好心态,从节日中走出来。“心理原因是节后综合症最重要的原因。”中心主任说,因为心理产生了变化,才会产生身体的各种不适。所以,在上班前两天,中心主任就在微信群里要大家调整好心态,积极面对节后的工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吕叶文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