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春节假期食品药品安全实现零事故

【时间:2018-02-24 16:1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肖莉红【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肖莉红)2月23日,从隆回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管局获悉,2018年春节期间,该局根据隆回县委、县政府及上级主管部门工作安排,强化春节期间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春节大假期间全县未发生一起食品药品安全事故,确保了全县群众饮食用药安全。

节前,该局结合节日期间消费大、人群多、风险高的特点,召开专题会议,对春节期间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进行专门部署,组织各股室、基层所、执法大队对全县重点食品药品生产经营单位开展专项检查,对发现存在食品药品安全隐患的及时进行处置整改。

该局组织执法人员督促食品生产企业落实主体第一责任,要求企业规范生产行为;全面检查超市、食品批发市场、食品交易市场、食杂店等,检查散装食品、冷冻肉品、散装油、酒、水产品等食品;强化春节期间承包“年夜饭”、“包饭”、农村红白喜事聚餐的餐饮食品安全监管;对节日热销食品开展监督抽检,并及时在网站发布抽检信息和消费警示,引导群众安全消费;严肃查处零售药店、小药房、小诊所、医疗器械经营单位及推销场所等,严厉打击药品和医疗器械违法违规行为。

春节期间,该局严格执行24小时干部值班和领导干部带班制度。该局机关及局属各单位值班人员做到严格按要求坚守岗位,认真履职尽责,及时、稳妥地处理了消费者投诉举报12件,确保了春节期间全县食品药品安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吕叶文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