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事青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四十一次常务会议:下大力气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

【时间:2018-02-27 22:40】【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云邵阳讯(记者 朱杰)2月2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四十一次常务会议,重点研究全市农业农村工作。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市农业委关于我市农业农村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我市作为农业大市,要更加精准把握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紧扣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五大方面,研究出台我市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开创农业农村发展新局面的实施意见。

  会议强调,要下大力气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要做好顶层设计,把整治工作责任压实到县市区乡村,动员起最基础最广泛的力量推进整治;市政府统筹管理好督查、考核、通报和奖惩,严格排名考核制度,排名前三和排名后三的县市区,实行同奖同罚。要明确工作措施,在整治过程中,要把卫生清理和垃圾污水处理结合起来,把环境治理差的地域和农业链污染治理结合起来,把环境卫生整治和基础设施建设结合起来,有序推进综合整治,切实改善乡村面貌。

  会议要求,要科学统筹美丽乡村建设,坚决不撒“胡椒面”,突出重点,握紧拳头,集中力量建设几个美丽乡村示范点,打造样板。要进一步明确乡镇、办事处以及社区责任,加快推进城区植树增绿行动。

  会议明确了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美丽乡村建设、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城区植树增绿等方面工作的具体牵头领导和单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何思奇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