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水浸坪乡全面推进春季集中服务活动

【时间:2018-03-01 09:4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 肖帆 陆美玉【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肖帆 陆美玉)2018年2月28日,武冈水浸坪乡召开春季集中服务活动推进会暨例会,进行年后相关工作的部署。

该乡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实际情况,坚持“强化优势,补足短板”的工作方针,重点从以几个方面着力推进本次集中服务活动。一是坚持宣传先行。在全乡范围内掀起全面两孩集中服务活动的氛围,乡里利用赶集的时间在集市开展宣传和咨询,现已发动宣传车12次,各村张贴宣传标语不少于15条,刷写永久性标语不少于5条。二是大力推行诚信计生,征信机制。现各村已与育龄群众签订好诚信计生合同2260份,对违法生育对象共发出紧急通知单180份。三是强化数据清理。针对该乡人口出生减少、性别比偏高、死亡下降、妊娠信息漏报、社会抚养费征收到位率不高等实际情况,重点对人口出生、妊娠、节育措施、死亡、流出人口、应落实节育措施名单、社会抚养费征收等进行全面摸底清理。四是增强节育措施引导。为进一步补齐长效节育措施到位率不高的短板,乡党委决定进一步提高长效节育措施补助标准,对集中服务活动中落实结扎1000元每例,政策外流引产500元每例,上环100元每例,按时参加孕情、环情监测的奖励30元每人,2个月以来共发放补助金2500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文婷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