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这支“奶奶”消防队,年龄最大超70岁

【时间:2018-03-01 22:10】【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字体:

福建省厦门市翔安区大嶝街道山头社区有一支海霞女子志愿消防队,队员平均年龄超过50岁,年龄最大的已过七旬。(来源:新华视点)

这支消防队成立于10年前,由于社区地处海岛、交通不便、青壮年外出打工等原因,留在村中的妇女自发成立了消防队。

她们义务为村民宣传防火知识、处置初期火情,并坚持训练。

截至目前,海霞女子志愿消防队累计处置各类险情逾百起,保护了村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何思奇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