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我市林业工作获全省优胜单位表彰

【时间:2018-03-02 18:21】【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云邵阳讯 ( 记者  肖 燕 通讯员 刘 巍 )3月1日,从全市林业工作会议上传来好消息,去年是我市农业农村经济社会稳步快速发展的一年,也是林业工作取得显著成绩、林农得实惠较多的一年。我市荣获全省“湘林杯”林业建设目标管理考核优胜单位表彰。

去年,我市林业工作主要指标持续新高。全市林业总产值达到 366 亿元,同比增长 12%;完成营造林 37.6 万亩,为省计划 28 万亩的 134%;森林覆盖率达到 60.51%; 森林蓄积量达 7467 万立方米;林地保有量稳定在 1983 万亩;湿地保护率达 67.2%,较上年增长 3.2 个百分点。

同时, 项目建设扎实推进。申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获得省林业厅和国家林业局批准, “四边五年”绿色行动深入推进,宝庆森林公园建设力度加大, 城区提质增绿行动计划启动实施。底线工作扎实有效。森林火灾受害率控制在国规 1‰以下,仅为 0.18‰;林业有害生物成灾率控制在国规 4‰以下,仅为 1.53‰;减伐禁伐、生态环境整治取得成效。产业发展成效显著,新造油茶 20 万亩,低改南竹 12 万亩,油茶、南竹产业已经成为我市精准扶贫的重要产业。12 个省级林业特色产业园落户我市,绥宁工业集中区成功申报全国林业产业园。林下经济来势良好,全市林下经济产值达 48.3 亿元。森林旅游产值达 40.8 亿元,年均增长 20%以上。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可乐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