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积极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时间:2018-03-03 10:4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漆荣勇 李晓权 杨汉军【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漆荣勇 李晓权 杨汉军) 根据湖南省联席办《关于优化调整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方式的紧急通知》(湘易地扶贫搬迁联席办[2018]1号)的要求,2018年全省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方式必须为30户以上的集中安置。为积极推进新宁县2018年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春节刚过,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荣卫带领县联席办、发改局、国土资源局、规划局、扶贫公司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和业务骨干,从3月1日开始,集中2天时间,分别深入到全县16个乡镇调研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选址等相关工作。

调研中,李荣卫仔细询问每个乡镇集中安置点的选址、搬迁户的具体情况、存在的困难等相关情况,国土和规划部门对集中安置点的选址是否符合条件进行了现场答复,确定了每个乡镇的集中安置点最终选址地点,同时对各乡镇易地扶贫搬迁下一步工作做了部署。他强调,一是要积极宣传和严格执行国家和省市易地扶贫搬迁相关政策要求,做好搬迁户思想工作;二是要迅速编制集中安置点的实施方案,启动征地等相关前期工作,4月份要实现开工建设;三是要按照国家发改委“拉网式全覆盖”巡查的要求抓紧组织开展拉网式自查,制定有效的整改措施。

李荣卫对集中安置点给排水等有关问题进行了现场办公,县联席办及有关部门进行了现场解答,同时对后续产业发展扶持进行了充分论证。他最后强调,2018年是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的收官之年,各有关单位和乡镇人民政府务必高度重视,确保搬迁户“搬得出、稳得住、能发展”,打好攻坚战,圆满完成我县“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任务。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文婷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