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生日恰逢元宵两重喜 护士两度离席救两人

【时间:2018-03-05 16:03】【来源:看看新闻【字体:

生日撞上元宵节,应有双重欢乐,而身为护士的丁汀一顿生日宴却离席两次,就为了赶回医院救人。以“救人”这种方式庆祝自己的本命年生日,“‘救人一命’是我今年得到的最好的生日礼物”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36岁的护士丁汀说。

3月2日元宵节,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介入中心如往常一样繁忙。护士丁汀结束最后一台射频消融手术已经是傍晚6点半。快七点时她到家,爸爸妈妈早已张罗了一桌好菜等着她。当天,不仅是元宵节,还是丁汀36岁本命年生日。

晚饭吃到一半,还没等到吹蜡烛吃蛋糕,晚上7点45分,丁汀接到了岳阳医院胸痛中心值班员的电话:“下壁心梗,马上准备急诊手术!”“好!”没有第二个字,挂上电话,她迅速套上衣服出门打车。晚上8点,丁汀到达医院介入中心,完成开台准备后,72岁的心梗患者郁阿婆送达介入中心,术中造影示“右冠完全闭塞”,心内科医师姚望和朱岩峰立即予以下抽吸导管,开通血管恢复血流,植入支架一枚,整个手术过程用时二十多分钟,患者转入心内科继续观察。


离开介入中心前,郁阿婆满怀感激地对医生护士说:辛苦你们了,大过节的还来为我加班。“阿婆,我们是应该的呀”大家异口同说道。”祝您早日康复哦!”那一刻,丁汀他们的心里是甜的,就像没来得及吃的生日蛋糕一样甜。

晚上10点,丁汀再次回到家,吃上了生日蛋糕,许下了生日愿望。生日刚过没多久,凌晨1:36,她再次接到胸痛中心值班员的电话:“心梗,马上准备急诊手术!”“好!”没有第二个字,挂上电话,她再次迅速套上衣服出门。

生日撞上元宵节,本来双重欢乐,想象中应该和美酒佳肴相配,而这个本命年生日依旧如平日一样在加班救人中度过,甚至还没吃完生日饭。但丁汀说这是个令她终身难忘的生日,“‘救人一命’是我今年得到的最好生日礼物”她很开心,给患者带去“新生”。

丁汀说她的生日愿望就是希望随着胸痛中心的建设,更多的患者得到及时的救治,更多的家庭美满幸福。朴实无华的言语道出了白衣天使的责任和担当。为这位美小护点赞!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何思奇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