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交通运输局发展苗圃产业促脱贫增收

【时间:2018-03-06 16:0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程阳【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程阳 周彬)3月4日,在秦桥镇华口村村活动中心,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肖征兵带领全体党委班子成员与村第一书记、扶贫专干、镇驻村领导、村干部20余人,按照邵阳市委常委、武冈市委书记侯文以更好的产业发展质量助推脱贫发展质量的要求,共商发展苗圃产业促脱贫增收大计。

  武冈市交通运输局党委班子高度重视对口扶贫村的脱贫工作,积极带领华口村支两委班子及全村贫困人口谋划产业扶贫路子。年初局党委多次对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专题研究部署,根据华口村的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制定了发展苗圃产业的新路子,产业脱贫政策在华口村发挥强有力的引领支撑作用。

  据悉,武冈交通运输局协助华口村投资50余万元,成立了华口村苗木专业合作社,计划用一年的时间建成苗圃基地,全村300余贫困人口以土地流转和劳务输出入股,实现利益分红。目前,该基地已流转土地43.58亩,完成了土地翻耕和苗木选购,选购的桂花树、樟树等苗木已全部准备就绪,拟定于3月10日、11日(双休日)组织交通运输局机关志愿者队伍、秦桥镇部分机关干部和华口村党员群众、村组长进行义务植树,降本增效。基地建成后,预计年盈利20余万元,实现华口村贫困人口人均每年增收600-800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文婷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