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霞塘云“四举措”完善全员人口数据库信息

【时间:2018-03-06 15:2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康煌【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康煌  易南方)3月4日,邵阳县塘渡口镇霞塘云片卫计监督站组织片区11个村干部、计生专干,深入村组、深入各家各户扎实开展全员人口数据库“纠错补漏”工作。

在全面实施两孩政策、营造良好生育环境冬春集中服务活动中,塘渡口镇霞塘云片卫计监督站采取“四项举措”加强全员人口数据库管理,确保数据质量。一是明确对象。发放重点管理对象花名册、抚养费征收摸底表、应落实长效节育措施花名册等12种表格,确保信息采集全面准确;组织村干部、计生专干进行二次培训,提高核查业务能力。二是细化任务。辖区11个村由村支两委干部、村计生专干逐组逐户逐对象,一一进行入户咨询登记,户内咨询,信息登记,核查比对确保信息采集真实有效。三是部门联动。卫计监督站与派出所、民政、医院、农合进行信息比对,核实无误后对全员人口数据库信息进行数据更正补录,并建立了相关的个案及汇总表,确保信息录入规范具体。四是形成机制。同时,在村每周计生专干调度会上,各信息采集员对收集信息进行详细汇报,对汇报的信息由计生办统一汇总,并与全员人口数据库信息进行比对录入,确保信息录入及时全面。

霞塘云片通过扎实开展完善全员人口数据库管理,进一步完善6293名育龄妇女、5000余名外出流动人口等其它卫生计生数据,提高基层计划生育数据信息的准确率,夯实计生基础工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文婷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