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文密在智能家居产业园规划协调会上要求: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好智能家居产业园

【时间:2018-03-06 23:04】【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云邵阳讯(记者谢文远)3月6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文密在智能家居产业园规划协调会上指出,要突出规划的科学性、前瞻性,做到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力争将智能家居产业园打造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智能家居产业集聚区与示范区。市领导蔡典维、彭华松出席会议。

智能家居产业园位于邵阳经开区。目前,作为智能家居产业内的首个产业项目,邵阳智能制造(工业4.0)产业小镇项目正在紧锣密鼓推进,全部投产后可形成100亿元以上的智能制造产业群,对于推动邵阳制造业转型升级、让邵阳企业对标国际国内一流标准、振兴实体产业,具有独特的示范引领效应。为加快推进智能家居产业园的发展,高起点做好园区的规划是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

龚文密指出,建设智能家居产业园,是我市顺应全球制造业发展新趋势、建设工业4.0智能产业的重大举措,各级各部门要围绕产业链做好精准招商,并加强工作调度,及时解决园区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要科学安排施工计划,推动项目加快建设,确保园区内的已有项目早日达产运营,全力以赴将智能家居产业园打造成为我市智能制造的新引擎、省内智能制造的样板工程、全国厨电领域的新基地;产业园内的企业要同步推进厂房建设、设备采购安装和生产线建设,加大研发力度,加快技术转移速度,促进更多更好的成果转化成实际产品,带动传统制造行业通过智能化提升效率,实现高质量发展。

龚文密强调,要突出规划引领,推进园区建设。要安排专业的产业规划机构,高标准做好园区的整体规划;要借鉴外地的先进经验和做法,突出规划的科学性、前瞻性;要以项目为依托进行规划,把智能家居产业园打造成产业的聚集地;要提高规划标准,明确智能家居产业园的功能布局、产业布局,注重产业间的关联性,为企业留出足够的发展空间;要在完善提升产业配套服务功能上下功夫,开展规划前期论证,增强规划的可操作性,真正让规划切实发挥作用,实现智能家居产业园与经济社会发展的有机融合。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何思奇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