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一树黄桃,富裕一方人

【时间:2018-03-06 23:27】【来源:云邵阳客户端欧阳德珍【字体:


云邵阳讯 (记者  欧阳德珍) 3月4日上午,一场春雨过后,新邵县坪上镇清水村竹山片三组的张玉莲,开始给自家的300多株黄桃树施花前肥料。

“我家的桃树去年挂了果,今年进入丰产期。”看着花蕾累累的桃树,张玉莲喜悦地说:“从目前的情况分析,今年我家的桃树至少可以产5000斤果。保守计算,赚五万块钱应该没问题。”


在清水村,怀有张玉莲同样喜悦心情的黄桃种植村民,还有一百多户。

“在扶贫工作中,我们镇根据每个村的实际情况,实施种植养殖扶贫工程。”新邵县坪上镇干部李金雄介绍:“2016、2017年,我们镇统一购回30000多株黄桃树苗,发给清水村一百多户村民,在旱田和荒地上建立起生态果园。在种植中,政府还聘请专家免费为种植户提供技术指导。”


从清水村竹山片区到清水片区的道路两旁,现在都种上了黄桃树。

“再过三、五天,桃花就会开放,到时候我们这就会十分热闹。”在道路旁开农家乐的小刘,喜笑颜开地说:“去年,从桃花开放,到桃子成熟,我们这里的游客每天都是络绎不绝。今年,桃树进入丰产期,花更漂亮,果子会更多。所以,估计今年来赏桃花,摘桃子的游客会更多,也就会给我带来更好的生意。”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可乐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