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以动防责任状为推动力 确保实现“四个安全”

【时间:2018-03-07 15:4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封明海【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封明海)3月6日,从城步防治重大动物疫病指挥部获悉,城步县政府向市政府郑重签订了2018年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和畜禽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目标管理责任状,该县将以责任状为推动力,突出抓好四块工作,确保养殖业生产安全、公共卫生安全、动物产品质量安全和生态环境安全。

一是突出抓好动物疫病免疫工作。组织实施强制免疫计划,做到高致病性禽流感、口蹄疫、小反刍兽疫免疫密度达到100%、免疫抗体合格率达到70%,畜禽群体常年免疫密度在90%以上;猪瘟、鸡新城疫实行全面免疫,重点地区狂犬病实行全面免疫,根据流行状况和监测结果开展高致病性猪蓝耳病免疫。

二是突出抓好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体系建设。全面落实生产经营者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的主体责任和县政府体系建设责任,支持社会资本投资建设和运营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中心和收集体系,加快体系建设进度,确保病死畜禽处理无害化、规范化、常态化。

三是突出抓好畜禽水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全面完成年度监测任务,确保畜禽产品、水产品、生鲜乳、兽药产品、饲料产品、例行检测合格率达到97%以上,牲畜养殖环节“瘦肉精”监测合格率和饲料产品中“瘦肉精”监测合格率均100%。

四是突出抓好标准化规模养殖。引导养殖方式转变,开展标准化养殖示范场创建,强化养殖业污染治理,提高养殖业规模化程度提升养殖业标准化水平,从根本上解决重大动物疫情流行和畜禽水产品质量安全事件发生。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文婷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