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视频学习”,让教研教改活起来

【时间:2018-03-07 20:1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侯慧【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 (通讯员 侯慧 )2018年3月6日至10日,绥宁一中高三全体任课教师通过网络学习的方式参与了由上海圆创教育主办,武汉市新洲区第一中学承办的“课例研修暨2018届高三二轮复习备考论坛”教研活动。

此次教研活动包括复习示范、学课反思、专家点评、专家报告、现场互动5个环节,涵盖语文、数学、英语、文综、理综等9个高考科目。其中复习示范课和教学反思由武汉市新洲区第一中学骨干教师完成,各学科专家团队核心成员进行课堂点评,专家报告时长达120分钟,开展2018年考纲解读、第二轮复习关键和能力点分析、二轮复习备考策略和方法指导及命题趋势和走向预测,最后,圆创教育运用先进的网络直播技术,同步收看的教师不仅仅是简单收看,还可以与专家现场互动,展开讨论。网络学习精简了程序,提高了集体学习效果,解决了异地参会的奔波劳顿和时间安排、经费支出等问题,效果显著。

绥宁一中地处湘西南边陲,交通不便,信息相对闭塞,但是,学校重视教研教改,加强校际合作沟通与联系。一方面,组织老师“走出去”参加各种培训学习,另一方面,将优秀专家“请进来”开展教学示范,不断拓宽学习渠道,既查找差距,又开阔视野,提升了办学品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文婷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