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农村公路管理所全力保障春运桥梁营运安全

【时间:2018-03-08 16:4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石众智【字体:

春节前,桥梁技术人员对在建桥梁进行停工安全检测。(刘建军 摄)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石众智)近日,新邵县农村公路管理所桥梁巡查队在潭溪镇蔡家桥上巡查时,一老伯正赶着一群羊从桥上走过。“以前桥上两边没有护栏,羊群(拥挤)过桥时,很怕羊从桥上掉下去。现在好了,桥两边的护栏修好了,再也不用担心羊从桥上掉下去了。从桥上上学的小孩也安全了,我们也放心多了。”这位老伯很高兴地对我们说。巡查队员个个兴奋起来,近年来的危桥改造成果让人民跨上了安全桥,走上了放心路,不用再提心吊胆地过危桥了。春运桥梁安全巡查的重肩一下子轻松了许多,春运桥梁的安全营运顿时牢固了许多。

为确保春运桥梁营运安全,县农村公路管理所加大桥梁管理力度。一是2017年以来,持续加大危桥改造力度,完善桥梁附属设施建设。将逐步消除全县农村公路上所有危桥,保障百姓过上放心桥,安全桥,使春运期间桥梁营运更加牢固、安全。二是加大桥梁检测力度和巡查力度。春运前,该所对桥梁及时进行体检,加大在建桥梁停工检测,确保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加大巡查力度,尤其加大对现存的四五类危桥进行管控和巡查,并对四类危桥派专人进行值守,对五类危桥进行全封闭禁止通行,并从旁架设临时道路,确保春运安全畅通。三是加强桥梁动态管理,建立“一桥一档案”,保障桥梁信息随时更新。四是严格落实桥梁“四个一”管养机制。春运期间,该所特别强调桥梁养护人员要及时疏通泄水孔、清除桥面沙粒等垃圾杂物,确保桥面洁净、平坦通畅。

另悉:2017年,该所改造完工四五类危桥21座,改造桥梁共计560余米。2018年该所将继续克坚克难,消除剩余危桥安全隐患,确保桥梁营运安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蒋锡班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