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金不昧×2:清洁工捡20多万银行卡 上缴路上又捡30万

【时间:2018-03-09 09:06】【来源:澎湃新闻【字体:

blob.png

资料图 图片来自网络

在自动取款机取钱时发现有人将一张内有20多万元的银行卡遗忘在机器内,在去派出所交卡的路上又捡到30多万元现金,当场还给失主——接连面对两笔“横财”,温州乐清市的河道清洁工王成友都选择了拾金不昧。

澎湃新闻3月8日从温州市公安边防支队蒲岐边防派出所获悉,警方正在寻找银行卡失主。

“这都是应该做的,如果捡到别人的钱占为己有,太不道德了。”3月8日,王成友告诉澎湃新闻。

王成友今年41岁,是乐清市蒲岐镇南门街村农民,去年9月开始做河道清洁工作,月工资约3000元。2月26日上午,他划船到镇上的银行取钱,发现ATM机操作页面停留在可取款状态,卡内余额有20多万元。

意识到有人将银行卡落在取款机内,王成友将卡退出,找银行工作人员求助,被告知需将卡交到派出所。

去派出所途中,王成友在巷口看到一只黑色塑料袋。“这地方离我负责保洁的河道很近,当时风大,我担心塑料袋被吹到河里,污染环境,想把它清理掉,没想到,里面是一捆捆现金,大概有30多万。”王成友说,当时周围只有一名边打电话边往银行走的中年女士,见她准备上车离开,他赶忙跑上前询问是否丢了东西。

中年女子愣了一下,接着急忙找钱。通过核对金额以及在塑料袋内的摆放方式,王成友确定钱是对方的,于是归还。中年女子拿出1万元表示感谢,被他谢绝。

“事后我只告诉了当天同船的同事,没想到传开了。”王成友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可乐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