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文密在邵东县调研基层党建工作时要求:夯实基层基础 筑牢战斗堡垒

【时间:2018-03-09 22:24】【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云邵阳讯(记者 谢文远) 3月9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文密在邵东县调研基层党建工作时指出,要充分认识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性,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夯实基层基础,筑牢战斗堡垒,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当天,龚文密先后来到灵官殿镇、两市塘街道办事处及黑田铺镇,每到一处,他都同当地党政干部深入交流,仔细询问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了解基层纪委、组织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驻村干部的有关情况。

调研中,龚文密主持召开座谈会,分别听取了三个乡镇(街道)的基层党建工作情况汇报及有关意见建议。龚文密指出,基层党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要从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高度,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要突出抓好村级组织运行保障,健全基层干部的待遇保障机制,充分保护和调动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要突出抓好基层民主管理,坚持在党的领导下,完善村级民主自治机制,落实党务村务财务公开等制度,不断深化村级“阳光治理”;要突出抓好基层服务体系建设,健全直接联系服务群众机制,不断提升服务群众水平,让群众更满意。

龚文密强调,基层党组织要切实肩负起抓基层党建的责任。各乡镇街道、村和社区党组织书记要切实担负起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真正把这项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形成重视基层、重抓基层的鲜明导向;要抓好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建设,尤其要选好配强党组织书记,发挥好带头人作用;要强化基层人财物保障,更多地关心爱护基层干部,切实解决基层组织存在的突出问题,让广大党员干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要严格落实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制度,推动各级党建工作责任制有效落实;要不断教育引导基层党员干部守纪律、讲规矩,持续改进作风,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可乐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