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春近2000名市民认种纪念树 为绿化环境贡献力量

【时间:2018-03-11 13:27】【来源:【字体:


downLoad-20180311105024.JPG

云邵阳讯(记者刘小幸通讯员石欧苏)3月10日上午,在团市委组织的云溪谷生态园“认种纪念树”活动现场,吸引了近2000名市民以单位或个人名义,种下各自的纪念树,许下美好的愿望。

在种树现场,有的以家庭为一组,有的以闺蜜为一组,有的以单位同事为一组,领到免费的香樟树苗,大家各自拿起铁锹、水桶等工具,一起种下自己的“健康树”、“友情树”、“成长树”……

每个人都热情饱满、干劲十足,挖坑、种树苗、填土、扶正、踩实、浇水,处处是植树者忙碌的身影。

“认种纪念树”活动已经连续开展了6年。活动采取栽种(认养)亲子树、成长树、纪念树、幸福树、同心树、希望树、友情树、立志树、许愿树等形式,分别进行个人、家庭、单位认种认养。今年的活动免费提供700株香樟树苗,共有近2000名市民以单位或个人名义自愿报名参加了活动。

团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认种纪念树”活动结束后,还将组织认养方对树木进行施肥、除草、松土、除虫、防寒等维护,其余时间委托湖南云溪谷生态园工作人员进行养护。免费认养期限为5年,之后主办方将集中管理的档案移交认养方。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吉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