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祥工商分局获多项地方政府表彰

【时间:2018-03-12 22:3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曾凯【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曾凯)近日,大祥工商分局喜报连连,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上荣获2017年度全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党风廉政建设、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先进单位三项荣誉称号。

近年来,该局在大祥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工商局的正确指导下,立足工商职能,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上主动作为,各方面工作亮点纷呈:一是窗口服务工作成效显著。该局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及市局工作安排部署,严格落实各项改革政策,在巩固扩大“三证合一”改革成果的基础上,“五证合一”改革部署,推进个体工商户“两证整合”制度,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多举措帮扶企业发展。2017年以来,该局新发展市场主体数4465户,居城区第一。二是依法行政工作实现转变。该局积极搭建成长平台,通过推行执法办案交流会、以案释法宣讲、重大案件评审会等制度加强办案型人才培养,由业务部门指导工商所进行辖地办案,取得了明显的成效。2017年全省工商和市场监管法制工商建设工作经验交流大会充分肯定了该局“以案释法”工作机制交流材料,该局作为全省仅有的两个区级单位代表之一进行典型发言。截至2017年底,该局今年共办理各类型案件91起,同比增长70%;罚没收入97万余元,同比增长170%。三是创文创卫工作积极主动。创文创文期间,该局第一时间组织干部职工开展创建工作,迅速在全局掀起“创文”工作新热潮。分局机关组织了一支18人的创文志愿服务队,对三条商业街进行劝导工作,组织工商所50名干部对8条主干道、7条次干道,3大商业街、5大超市、8大农贸市场、10所学校周边、1个汽车站和一个火车站进行全面清理整顿,共计换发营业执照2350户,纠正轻微违法广告300余起,劝导下架涉烟草广告槟榔3300余袋。在辖区内各大农贸市场和大型超市悬挂了创文宣传栏、诚信经营宣传牌、温馨提示牌及12315维权服务站公益宣传牌共计392块,向经营户分发“创建文明城市的一封信”10000份,圆满通过了省创文办对大祥区的抽样检查。

大祥工商分局将以此次荣誉为新的起点,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凝心聚力,开拓创新,乘风破浪,同心同向,大干快干,助力经济社会更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幸福邵阳而贡献力量。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