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部长:进一步加强文化遗产保护工作

【时间:2018-03-13 17:40】【来源:【字体: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肖景贤):3月13日,中国文化部部长雒树刚在北京答记者问时强调,进一步加强文化遗产保护工作。

雒树刚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设立的“部长通道”上说,做好文化遗产保护工作首先是梳理好文化遗产,摸清家底。在文物保护方面,要建立落实责任制,严格追究失责者,严厉打击文物犯罪活动,加强依法保护文物。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方面,首先是进行抢救性保护,二是进行生产性保护,让非物质文化遗产融入时代、融入生活,让民众无障碍欣赏到文化遗产。

目前,中国有76.7万处不可移动文物,1.08亿件(套)可移动文物和87万项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国有52个文化和自然遗产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名录,名列世界第二;39个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列入教科文组织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居世界第一。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吉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