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专利密集型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超过一成

【时间:2018-03-13 17:54】【来源:【字体: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潘莹):13日,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在北京表示,近年来中国大力促进包括智能制造、生物医药、新一代移动通信等知识产权密集型产业发展,目前中国专利密集型产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已达到12.4%。

申长雨是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部长通道”上回答记者提问时做上述表示的。他说,随着产业转型升级的加快,企业对专利技术的转化运用越来越重视。去年,中国涉及专利的技术合同超过一万五千项,成交额突破140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一成,“我们还加快完善知识产权的运营体系和运营平台,促进知识产权的综合运用,包括知识产权转移转化、收购托管、交易流转、质押融资等综合运用,提供平台支撑。去年,我们仅专利的质押融资额,超过720亿元,同比增长65%,解决一批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难和融资贵问题。”

申长雨还说,过去五年,中国专利行政执法办案总量达到19万件,年均增长四成。他说,未来还将推动专利法修改,引入赔偿性惩罚措施,推进知识产权快速审查和快速维权。他强调,要对国内和国外企业、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大企业和小微企业提供一视同仁的知识产权保护,营造更好的创新环境和营商环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吉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