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化工污染!邵阳两个专项整治行动齐发力

【时间:2018-03-15 18:41】【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云邵阳讯(记者 杨波)3月15日上午,市政府召开全市长江经济带化工污染专项整治暨固体废物大排查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从现在开始,我市将迅速开展“化工污染专项整治”和“固体废物大排查”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对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入河排污口、危险废物、医疗废物、一般工业固体废物、生活垃圾进行排查。

  按照省政府的统一安排,市政府办下发了《邵阳市长江经济带化工污染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和《邵阳市长江经济带固体废物大排查行动方案》,近期将对以下工作重点发力:

  一是加大化工企业违法违规问题的打击力度。对污水处理设施尚未建成或虽建成但配套不完善、运行不正常以及利用暗管偷排、渗井、渗坑等方式排放污水、污水不能稳定达标排放的化工企业,要依法责令停产。

  二是根据点位排查清单鉴别分类,确保重点点位监管排查到位。加强对辖区内废酸、废碱、废矿物油、废乳化液、废铅蓄电池、医疗废物等危险废物产生单位、经营单位的排查。

  三是加强对危险废物产生单位、经营单位的排查。对存在危险废物去向不明、与危废处置企业签订虚假协议、私自运输处置危险废物、接受委托处置数量明显大于处置能力等问题的企业,要盯住不放、一查到底。

  四是依法依规淘汰落后产能。要按照《关于利用综合标准依法依规推动落后产能退出的指导意见》,2018年6月底前,制定并加快组织实施我市分年度化工行业淘汰落后产能工作方案,未按要求制定方案并组织实施的,将暂停审批和核准其相关行业新建项目。

  五是开展化工建设项目专项清理行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何思奇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