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政府召开2018年第六次常务会议

【时间:2018-03-15 22:26】【来源:云邵阳客户端朱杰【字体:

云邵阳讯(记者 朱杰)3月15日,邵阳市政府召开2018年第六次常务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重要论述精神。

自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安全生产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主要包含“必须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必须建立健全最严格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必须深化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必须强化依法治理安全生产”“必须依靠科技创新提升安全生产水平”“必须加强安全生产源头治理”“必须完善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体系”“必须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追究”“安全生产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必须加强安全监管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等10个方面。

会议指出,要顺应改革要求,有序推进改革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守土有责,始终把安全责任扛在肩上,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等安全生产责任,一如既往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特别是涉及职责调整的相关部门,绝不能产生麻痹松懈心理,因改革影响日常工作。

会议强调,要学深学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坚持以重要论述为指引,切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严把复工复产关,对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坚决不准许复工复产。要按照“一单四制”要求,扎实开展隐患排查治理。要加强日常安全生产知识的宣传普及,提升全社会安全素质。要延伸工作手臂,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加大执法力度,持续深入开展“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对违法违规行为一律进行上限处罚,对非法生产经营行为“露头就打”。

会议还听取了消除义务教育(超)大班额工作情况汇报。听取了市审计局工作情况汇报。听取了地方政府性债务风险问题整改情况汇报。听取了湖南—东盟文化旅游合作交流系列活动专题汇报。审议了《湖南南山国家公园条例》(草案)。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吕叶文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