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宁县唐家坊镇“四举措”严防森林火灾

【时间:2018-03-16 15:2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罗立红【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罗立红)网春暖花开,天气逐渐变暖,森林火灾高发期,绥宁县唐家坊镇在森林火灾冬防的基础上,“四大举措”进一步加强春防工作。

进一步安排部署。该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逢会必讲森林防火工作,尤其是在村干部会上,通过不断灌输思想,提高村干部的防范意识。同时要求12个村必须成立20人以上的应急队伍,村里要组织队员进行防扑火知识培训和扑火演练,掌握扑救森林火灾的操作流程和方式方法。

进一步压实责任。该镇与各村签订责任状,建立镇领导干部包村,村干部包山头的森林防火包保责任制,明确各村村主任为森林防火工作第一责任人。制定《2018年度森林防火工作目标管理考评方案》,明晰奖惩措施,把森林防火责任压实在末端。落实特殊人群监管责任,实行监管帮扶。

进一步加大宣传。森林防火重在预防,为了更好的防范火灾,该镇采取赶集日定点宣传、流动宣传车、“村村响”广播设备、宣传标语、横幅、禁火令等多种方式,深入各村各户、田间地头,进一步强化村民的防火意识,将隐患扼杀在摇篮。

进一步提高技能。组织森林防火护林员,召开春季森林防火培训会议,讲解森林防火相关知识及扑火工具的使用、维修、保养,力求使护林员掌握先进的森林防火知识,正确使用维护扑火工具;开展防火演练,进一步强化护林员的防火意识,提高扑救森林火灾的操作技能,更好的保护森林、防范火灾。

扑火工具操作讲解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