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地方海事处积极开展精准扶贫大走访活动

【时间:2018-03-16 17:3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何俊君【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何俊君)3月15日,为贯彻落实新邵县县委、县政府关于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的部署,县地方海事处全体干部职工在处领导的组织带领下,深入大新镇塘溪村、双溪村,实地开展精准扶贫入户走访和调查工作。

为确保此次走访活动能够有效顺利开展,邀请了入户走访经验非常丰富的村干部为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了走访前业务知识培训会,就该村的基本情况以及如何开展具体工作进行了细致的讲解。

在走访中,每一名干部职工都走进各自结对的贫困户家中,深入房前屋后、田间地头实地查看,与帮扶对象一对一促膝交谈,嘘寒问暖,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基本情况、身体健康状况、家庭成员信息、家庭收入来源与水平、致贫原因、住房用水用电等生产生活情况,以及目前所面临的困难、脱贫打算等问题。认真填写帮扶手册和入户调查表,共同谋划脱贫计划,寻找脱贫致富的出路。同时,还积极宣讲扶贫政策,鼓励他们坚定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传递“劳动光荣、脱贫光荣”的理念,抛弃“等、靠、要”思想,撸起袖子加油干,通过勤劳甩掉贫困帽子,过上幸福美满的生活。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蒋锡班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