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社会各界热议“两会”

【时间:2018-03-16 17:44】【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云邵阳讯(记者 马剑敏)“两会”期间,我市社会各界满怀期待,通过报纸、广播、电视、网络等,收听收看“两会”盛况,密切关注全国“两会”动态,热议会议上释放的新动向、新变化、新政策,对未来国家的发展和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充满信心。

“报告很实在,听着很给力。”“听完报告,我备受鼓舞、信心满满。”“我们充满信心,干工作更有劲了。”“国家会越来越好,我们的日子也会越来越好”……在3月15日的采访中,我市干部群众纷纷向记者表达了自己的切身感受。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改革”一词出现97次,涉及20类各领域改革事项,其中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重点和热点。

邵阳学院中文系教师陈检英说,这是历年工作报告中“改革”这个词语出现频率最多的一次,反映了党和政府推进改革开放的决心。同时,国务院机构改革,使国务院机构设置更加符合实际、科学合理、更有效率,必将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部署的各项任务提供有力组织保障。

她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国务院机构改革一定能取得成功。”

政府工作报告中有关养老、医疗、环境治理等民生话题,成为我市社会各界干部群众关心的热点。“在保障和改善民生方面,报告作了一系列实实在在、人民关切的安排和部署。”新邵县小塘镇政府组织干事刘琳说,“比如推进农村危房改造、提高居民医保补助等,充分体现了中国政府以人为本的施政理念。”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提高基本医保和大病保险保障水平,居民基本医保人均财政补助标准再增加40元,一半用于大病保险。扩大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范围,把基层医院和外出农民工、外来就业创业人员等全部纳入。

对此,在广东中山务工的武冈籍男子苏河表达了振奋之情,“这项政策的落实,为我们这些外出务工人员解除了后顾之忧。”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加大精准脱贫力度,强化对深度贫困地区支持。”邵阳县黄亭市镇金峰村第一书记申麒祥激动地说,“报告振奋人心,让我们深刻感受到奋斗的方向和目标更明确了,信心也更足了。我们工作队将尽其所能带领乡亲们共同发展、致富奔小康,把现有的农业产业做大做强,让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何思奇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